庭御設計

■ 庭御設計新竹林宅榮獲義大利2019 A' DESIGN AWARD獎


2019-12-10 15:09:54

 新竹林宅

 

義大利A' DESIGN AWARDS官方網站連結網址: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70326

義大利新竹林宅拷貝.jpg

弧,讓神與人同在 

    設計師認為打造輕熟女業主的家,必須要能帶出業主的個人品味,並搭配業主生活上的習慣。這個案子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該如何將傳統風水的概念,揉搓進現代感十足的空間,也須同時考量結構體本身的現況,並且達到兼具整體性的空間設計,難度極高,但設計師卻用溫柔的手法,回應了這樣的挑戰,反而成為本案的特色。

 

   設計師相信「直線是屬於人類,弧線是屬於神的。」因此設計師畫龍點睛的在天花與玄關、房間層架造型,都運用了弧線,增加了空間的延續和淨高,化解空間線條的冷硬與壓迫,也使得在需要放置風水藝品的區域,自然的融入現代化空間的整體,毫不違和。

 

自然的境界

       晶透石材的背景牆面,呼應建築體本身的氣勢與業主的社會地位,原木色在空間中,成為穩定樸實的空間基調。不同厚度的白色板塊,是隱藏的櫃位或是端景牆,推拉的設計使空間層次增加,也以不銳利的手法象徵自然的板岩,轉繹了女性風格的細膩沉靜。

 

    不僅是硬體空間,也在軟體傢飾上,大量使用自然素材,去除了人工的匠氣,帶來的是更多象徵新生的春意。白色與木色的基本背景中,用家具點綴幾處淺藍、青綠的色彩;精緻而別具品味的乾燥花立體掛飾,直接呼應著業主所喜歡的清新與自然,每個手法都交織成一種轉化身心靈的療癒力量。

 

內我的氛圍 

    設計師考量原有的空間格局,零碎而繁瑣,使長期在外地奔波的業主,回到家卻仍感受不到空間對心靈上的撫慰。因此運用了音樂性、閱讀性、心靈性上的三種層次,堆疊成一清晰的內我對話主題,重新順理空間邏輯。

 

    喜愛音樂的業主,可以盡情地在琴房舞動雙手,讓情感與思緒寄託在奔放的旋律中,穿過半縷空的造型鐵格柵,洋溢在家裡的每個角落。想閱讀時,能回到寧靜的書房空間,讀累了抬起頭放放空,視覺穿過木製的長短片格柵式層架,回到開放的餐敘空間,做適度的眼球放鬆,一切自得。禮佛時刻,沐浴淨身,清淨五感,空間中對稱的手法,使空間的重心平衡下來,所營造的肅穆氛圍,讓心靈穩靜,回到與自我對話的時空。

 

    設計師小心斟酌著各個子空間在功能性上所扮演的腳色,並順其理脈的拼組成一幅圓滿的拼圖,設計師回應的不只是業主對於居家空間的需求,而是心靈上的渴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