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御設計
禾林劉宅/ 作品展示
設計概念/ Design Concept

禾林劉宅

#融合

風格上屋主明確告知,屬偏輕工業風,所以在材質選用、造型刻畫上、細節處理層面,則是我們希望呈現的附加價值。色彩計畫則以清新工業風為訴求,細節部分回應屋主的態度,小倆口對彼此間的相互依賴及甜蜜細心,在一個賦有溫度且質感細膩的家,為了彼此未來的目標及願景共同營造美好的姿態,是我們想回應屋主的心意。

一對喜歡享受生活及重視交流互動的情侶,我們將公領域與私領域區隔開來,公領域的部分採開放式的設計,而輕工業風格融合北歐風格,也是他們所喜好的。在偏冷調的工業風裡帶進大量木質素材增加空間的溫度,讓木頭和金屬也能有美妙的結合。

入口處在有限的空間增加了掛小物件的側拉櫃,讓收納性較整齊不易雜亂,屏風的設計材料使用擴張網,若隱若現地在視覺上讓入口不會有壓迫感,且開放式櫃子做部分跳色處理,在造型上會比較有層次感。

為了公領域空間的整體及完整性,我們結合電視牆設計整道的仿清水模牆將門隱藏了起來,而且又不希望電視櫃佔掉太多空間的動線,因此讓電視櫃的三分之一嵌入電視牆裡,同時使得視覺上也有了更輕巧的感覺。

私領域部分,在櫥櫃的把手縫的深淺關係營造出陰影及層次的效果,同時也帶出大面積櫃體的立體感。而主臥床頭隱藏門的設計,讓兩邊呈現對稱,又能讓空間做出很好的隱藏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