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御設計
中壢黃宅/ 作品展示
設計概念/ Design Concept

中壢黃宅

#延續

-以細節為空間加分,見證形隨機能而生-

屋主是一位電商公司的成功女企業家,日常生活總是頻繁往來於世界各地,因此將其工作經歷與身為女性的溫柔特質轉化為裝修語彙融入居家空間中。首先回應女主人的需求,針對室內格局做出大幅調整,將原本封閉式的廚房隔間拆除後改為開放式,其次在房間的使用一半併入主臥室,以擴大更衣室面積,另一半則併入客廳,藉此強化公領域的完整性。

玄關右側直線分割的明鏡,除了讓玄關空間更加開闊也兼具了穿衣鏡的功能,而在玄關與客廳的過渡走道,特別規劃了無框玻璃實木展示櫃,其中擺放著屋主從各國收藏而來的紀念品,不僅是美好回憶的呈現,也成為一道藝術牆供親友駐足觀看。至於展櫃金屬把手的弧線造型在全案隨處可見,包含吧台的線條、餐廳天花的燈具、書房的曲面矮牆、客廳大理石電視牆兩旁的木皮壁面紋路等,讓全案都滿盈著一股輕盈舒適且毫無壓力的親和氛圍,無形中凸顯女性力量的豐厚堅毅。

值得一提的是,公領域的天花雕刻出平行線條,一方面減輕原始大樑與裝設空調主機的降板設計所帶來的壓迫感,另一方面也透過線條象徵經緯度,巧妙向屋主的飛行人生致敬。在配色部分,選用大地色系為主,並適時點綴紅花梨集成木皮的橘紅色與湛藍跳色,令整體環境散發尊貴大器,亦帶有活潑生動的氛圍,於是一間充滿迷人魅力的宅邸於焉誕生。


TOP